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ead Poets Society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自立,自知,实干,真诚 多元性格,浪漫情怀,现实的理想主义 放荡不羁,才疏学浅 平凡世界中的某人

网易考拉推荐

生活的激流 —— 上半年书信  

2014-05-13 02:04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二月

高翔兄,

       感谢推荐。此中山川村落、那些人那些事,对我来说确实十分熟悉。

       有个沧源的小女孩始终跟我有联系,很早之前就承诺她,将会资助她和她妹妹初中之后的学费。

       她马上将初三第二学期,也面临着小伙伴离开身边换校或是辍学打工,她也经常迷茫,是继续念书还是外出打工。

       她的母亲身体一直不好,为了两个孩子,去了比昆明还远的地方打工去很久

       而梦想,音乐绘画舞蹈,一直存在于这些孩子的念想中。

       也记起10冬季江西沙地镇的那些留守儿童。他们珍视陪伴,每次都紧紧抓住我们的手。同时却也感知到了自身留守的标签,见到志愿者第一面就问哥哥姐姐给我们带了什么?

       世界是分裂的,但若能始终有一份关联和牵挂,也将增添些许温情。

 

五月

兄台,挺久没联系。

近来几轮通宵中班,看了纪录片《楚国八百年》。质量水准一般吧,但配着《资治通鉴直解》(张居正),还有点意思。

春秋战国的历史走向与脉络,故事与细节,很多都值得思考回味。

身体状态确实是下滑不少,上周末踢球,尼玛竟然体力不支,技术意识也不行,被虐了,哈哈。

痛定思痛,每天上班都记得做点热身和健身滚轮。后者不知你了解么,分跪式和自立式,挺有难度也蛮有趣~

肥猫前阵子做了绝育手术,变成小公公了。。。那两天他走路摇摇晃晃不吃不喝,如今早已恢复生龙活虎之态。

 

前几天晚上,概览了一遍博客,转眼开博将要5周年。近来准备回顾下滇藏行 和 利物浦妹子,然后争取做个五年博文精选~

12年《生活的激流》——是的,跳出身边的密集网络与有限视角,是我曾经能够做到的,现在,也依旧可以。回到躺在床上阅读的那一刻,试问自己——如果毕业后的周末再也无法有这种闲暇,只能一味忙碌于加班、应酬等等,尽管外企高薪,比起现在,我内心的幸福感会提升吗?

曾经拒绝蔑视的这种生活,这样一种分裂、失衡的生活,已过了9个月。是体验?是磨练?是忍受?是麻木?是攒钱?

灯红酒绿,吃喝嫖赌,昼夜不分。运动、阅读无法常规化,思考与写作枯竭,旅行与公益远离。

相信我,此刻的我很平静,因为这几个月来已确定:未来一年内定将离开。趁着如今还未被动地套上更多的枷锁,是时候寻找想要的前路了。

一种平衡的生活,自由、充实,有愿景和热望。工作,应当结合兴趣与理想,不然,至少对我而言,肯定无法长久。

NGO?基金会?创业?旅游组织?辞职后先来个徒步,再慢慢了解如何?

切勿担心。已决定放弃和离开,也就完成了一大半哈哈!

 

你丫最近在忙啥?大家得互相推荐和分享点东西哈。

夏天啥时候回来?哥如今小烧耳机,准备入手微单,美帝有木有价廉物美~~

问好!

 

三月

斐楠,挺久没联系啦。

上周日我车竟然输了。彼时彼刻我正在第三轮混7种酒唱K夜宵到凌晨4点。。。

第二天起来一看结果,怒了。正好下午组织了球赛正好买了切尔西球衣,刷了6个进球为我车报了仇!单刀穿档门将 & 任意球抽射很爽~

小红军实在生猛。近来逐渐觉得斯独的机器舞蛮好看,每次看集锦都在等着跳舞那一刻,哈哈哈。

 

谈到喝酒,心生愧疚,对不起老何和你的两位舍友。。。

月初请他们来看猫和吃饭,大家high了,干红干白后去KTV。老何唱了会儿歌喝了点啤酒,不久就消失了,后来才知道原来倒在WC OOO...

要紧的是他不在时,我和KTV员工和经理吵架发飙,还好铮铮终于阻止了我。

被误刷了六千多元,他们让我来来回回又刷了67次还没搞定,然后有个女的说话顶我我就怒了。其实摆在平时也绝对能克制,但那阵子工作上憋屈很大各种被轮,工资高点拿了钱结果出来玩还被人顶于是就非常不爽戾气失控。

后来铮铮谈起她的家庭,佳雯说起工作也都流泪了,我也哭了,囧,平静下来。第二天人家给我道歉我也给人家道歉。

当然最对不起的是铮铮和佳雯,打的200多送她们到浦西已是凌晨2点多,她们第二天还要上班。

老何就忽略不计了,出租车上还在吐,都没来劝过架。。。

 

是不是以为我此时喝多了?!哈哈,木有,刚从上大校园骑车操场跑步回来,迎面春风一股妹的学生时代气息。

这话我也跟俩舍友说了,真想立马去枫林小饭店和烧烤摊来两杯!

老何说最近也在怀念烧烤摊,标标更绝,刚在沙县独饮一瓶啤酒骑着小电动从沙滩回去加班。。。

你看到大家生活如此分化千里相隔。但能保持关联,终不会分裂。

 

持续至今的增肥计划至今效果如何?不考虑养只猫咪么?譬如名字叫多多思密达~(我同事刚领养了一只)

祝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